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八代將軍吉宗 第一回 母の肖像

      
        (本文有劇情雷,提及劇情的部分黑字,因為我自己覺得真的很有意思,所以強烈建議看過本劇再反白觀看!)
       
因為受了江~公主們的戰國~的刺激,最近挖了很多’00年以前的大河劇來看,其中一部就是95年的八代將軍吉宗

如同網路上的評論所說,詹姆斯三木的編劇真是非常的幽默,不論劇情是否符合史實(我想就第一集而言應該穿插不少想像與杜撰吧?畢竟吉宗先生童年的事蹟,因為出身和年紀的關係記載並不多呀~),總是充滿令人會心一笑又不突兀的橋段。




        
(像是一開始吉宗拒絕將軍之位那邊,故事設定吉宗是不想當將軍的,所以他對御三家死命推拖,最後大家一擁而上把吉宗推到主位那邊,吉宗那種『嗚!你們玩我!』的表情,還有之後他掙扎著想逃跑的動作真是喜感滿點呀!)







(還有之後隆光和桂昌院對綱吉講歪理那邊,綱吉那一臉『你們在講什麼外星話』的表情+轉眼珠的臉、還有綱吉為了生兒子又寵幸大典侍而引起阿傳的抱怨,綱吉懶得理阿傳,敷衍她『決定了!今年的能劇就演葵~之~上~喔喔喔~~』動作,真是太有趣了!津川雅彥太強了、薑還是老的辣啊XD)



(然後綱吉離開之後阿傳『嗚!!』的發出憤怒的聲音,鏡頭再帶到綱吉在那邊跳啊跳的,旁白的作先生悠然說道『看來就算有良田,種子有問題也生不出來啊~』這段,真是切中綱吉的要害啊!)



(最後光貞又把女人肚子搞大之後的那句『看來那個「生類憐憫令」對我真是大大的有用啊!』實在是婊到集點啦XD 而且後面旁白還說『63歲的光貞又有了孩子,而45歲的綱吉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XDDD 這部的旁白真是集笑點與惡搞於一身XD)

第一集實在拍得很吸引人,劇情圍繞著小吉宗身邊的大人們,一點也不會因為要描述還是小屁孩的吉宗而拍一堆流水帳或者是一直瞎掰讓吉宗亂入,反而是藉由小吉宗的眼睛和行動而深刻的勾勒出養父家和生父家的種種,再配合將軍的生子風雲,將原本沒什麼史實記載的吉宗童年拍的趣味盎然。

一部戲劇是不是可以把原本可能比較無趣的開頭製作的令人想一集接一集看下去,在在都考驗編劇和製作團隊的功力呀!就這點來看我覺得三木先生真的很成功,接下來就看小吉宗如何成長為精力充沛的暴坊將軍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